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

高科技家庭劇院 Apple TV... 沒有網樂通的日子也可以很好過~

家裡正在忙大掃除,尤其我家老爺號召了朋友幫忙油漆家裡的同時,我卻在收到包裏而等不及等老爺有空,迫不及待的直接先開箱了…XDDD


話不多說!讓我們直接來看一下在2012 年 3 月新出(其實也不新了)的第三代 Apple TV有何功用吧^^
第三代 Apple TV 上市,在之前已經通過台灣 NCC 的認證後,正式在台灣上架販售。第三代 Apple TV採用全新 A5 單核心處理器(期待第四代出來會更新用A6的核心),內建 OS版本更新至iOS 5.X,三代的 Apple TV 同樣是使用網路連接的方式進行所有的功能服務,有 Wi-Fi (802.11a、b、g 或 n) 無線網路或 10/100BASE-T 乙太網路兩種連接方式。而且在外盒上,直接就挑明WIFI、HDMI、1080P…這簡直就是無線的高級家庭劇院的不二人選!!!



登登!!!開箱囉…
內附的產品真的很簡單Orz,除了TV主機一台、電源線一條、操作手冊一本外,另外產品附上一支APPLE超質感的無線遙控器(迷之音:好像shuffle),Apple 簡約設計風格及輕巧,令人有高質感、高科技的讚美啊!有沒有~有沒有~



瞧~我真的不是刻意讚美APPLE什麼…但產品本身就真的是美與科技的結合啊~
撇開功能不談,外觀就足以讓我不知不覺的把錢掏出來…買了買了!!!(被揍~你這個敗家女!!!)




咳~!!回歸主題,其實我也並非是個外貌協會成員,我也是會看功能的(挺胸…)
Apple TV 的設定其實很簡單,只要接上電源線及連接電視的 HDMI (是的…沒錯!!在剛開箱的時候就知道,產品本生沒有附HDMI…請自備!吼~~~~~~~~),接上後就可以開始囉!需要注意的是Apple TV 上沒有電源開關,因此只要接上電源就會自動開機,當然…這樣是沒辦法關機的哦!因此,在不用的時候,可以設定休眠模式,主機電源就會自動熄掉囉!


背面設計也很簡單,只會用到電源線及HDMI的接頭~


在第一次使用 Apple TV 時,系統會先讓使用者設定顯示的語言。請注意!!!因為遙控器太好滑了,所以在我一開始設定時,因為太好滑了(I can fly~~),不小心滑過頭,挑了泰文(大概是吧!看攏嘸@@”我搞死自己了)。花了不少時間找到語系,回復成繁中…請注意,不要滑過頭了哦~~~~疑~ 愛煮意哦!!!


設定完後終於看到歡樂的繁中畫面了…我感動的快哭惹啦~~~~在看不懂的文字裡,要找語系真的是不太容易,找超級久Orz…



記得從設定裡,設定網路,連接上WIFI,再回主畫面,就會看到許多選項



影片:
影片排行榜上的內容都是可以在itunes上租來看, ITUNES上租片還有分HD畫質與一般畫質或想收藏的人可以直接購買~太讚了!!!付款的方式跟itunes上買電影一樣哦~


音樂:雲端音樂服務「iTunes Match」
iTunes Match可以將您iTunes中所有的音樂上傳到Apple的雲端伺服器(icloud),上傳的歌曲會在同時自動轉換成256kbps的 AAC格式。
目前iTunes Match的費用為NT$690/年,因為我沒有需求,所以這塊部分先不介紹。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玩玩看,讓您的iPod/iPhone/iPad隨時隨地透過icloud,可以收聽您iTunes內所有音樂。


電腦:家庭共享
所謂家庭共享,就是透過WIFI網路,把電腦上的iTunes資料庫給分享出來,讓Apple TV能夠直接存取,不論是音樂MP3或者是家庭相簿,只要開了共享的資料夾,就可以透過Apple TV,在你家的大電視播放出來。
拿MP3做範例,看我用itunes買來的周杰倫的12新作,就可以透過電視播放出來給大家聽



照片的部分,只要是在指定家庭共享的資料夾中,就能透過電視分享給大伙一起來欣賞哦~HDMI的畫質當然是…啵棒~!

另外,來試試You Tube的影片~免錢的嘛…哈哈哈
找了一個現在、當下、now!!!最熱門的影片~ 搜尋PSY就有大叔囉~畫質超好的啦~而且WIFI的速度也很優秀~(我們家50M光纖,速度還能不優秀嗎?爽度100%)



最後,其實我買Apple TV有個終極的需求。什麼需求?
因為IPHONE看電影畫面實在太小惹 Orz~哈哈哈哈,所以我想透過無線傳輸到大電視上觀賞啦~~~
來試試我的目的能不能達成吧~


首先開啟我最愛的”千尋影視”(喜歡的話可以到app搜尋下載哦),接著找到我想播放的電影”犀利人妻”…


按下播放後,會看到iPhone的影片在播放的時候,在wifi的環境底下出現的鏡射按鈕。只要偵測到Apple TV,鏡射按鈕會跳出詢問的畫面,選擇iPhone播出還是Apple TV播出,一但選擇Apple TV後,就會自動的把畫面鏡射到指定的電視上播放了。


看!!!!我的大電視出現了好美麗的隋棠耶,而且在50M的WIFI環境下,鏡射播放不lag~~~~~~
我的目標達成!!!!大成功!!!!!大開心啊...



最後加碼好康相報APP - FREE


iphone、ipad、ipod也能當遙控器控制TV哦
itunes.apple.com/tw/app/remote/id284417350?mt=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絕任何廣告,謝謝!